close

5/22 出發的前一天  

我在做甚麼呢? 當然是收行李囉!! :D

 

這是陪我四個半月的背包

大小也沒有很驚人 因為配合途中要搭乘的廉價航空 

我的包包基本上要小於55X40X20(cm)  且輕於10公斤

這次旅遊背的9公斤背包,陪了我四個(我一個人旅行,所以特地選看起來普通的背包,比較低調,沒有很專業,看起來也不像是要長途旅行的樣子XD,但因應多雨的歐洲氣候,我有多買一個防水套)

那到底是帶哪些東西

又怎麼把東西收進去呢? 

 

以下我挑重點說 

原則很簡單:一切從簡  然後採"磚塊式收納"--

也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塊狀處理 

好分類也好收納 

善用小物件收納包 會讓行李非常有秩序

最好都收納包的花樣不同 讓自己能光看到外觀 就知道裡面裝甚麼 

裝3C產品線路的則最好是透明包 較好找 不會摸半天

 

IMG_0940  

像是這堆3C產品 比電 相機 手機 ..

加上其所需充電器 電池.. 

轉換插座(英國跟歐盟的) 電池 耳機 小滑鼠...

看起來很多 

但經過收納後

IMG_0937  

這樣是不是簡潔多了呢?

 

另外其他不可缺的必須品收納如下:

IMG_0806拷貝  

最左邊黑色包:生理期和相關衛生用品 備一份

中上小提包:各式簡易藥品 藥膏 以及別忘了放一個簡易的護理包(內涵OK繃 碘酒 紗布等可緊急處理傷口)  

中下灰色包:個人盥洗用品

右上:簡易化妝包

右下:偽裝成衛生紙包 (發現上方拉鍊嗎? 其實內裝所有護照文件的影本 備用大頭照和信用卡)

我偏愛使用四方的收納包 (除了藥品包考慮要放背包前袋 我選擇偏扁型的提包造型)

這些收納包尺寸都約手掌大小左右而已

 

我媽是經驗老到的裁縫師

她用簡易輕便的神秘材質(這材質很有名 熟悉運動用品的都知道 防水易乾不易髒好清理 想知道到底是甚麼請私下問我XD)

幫我做的隨身側包 (選用隨身包包建議找裡面是另有內袋的 才不會被容易被扒手扒 歐洲扒手真的很多)IMG_0813另另外也用這個同樣材質但深藍色的布

做了一個超簡易背包

IMG_0954  

這個包包攤開尺寸是40平方公分左右 不裝東西並完全收納時 可以收的跟手機大小一樣

如果出門要帶筆電到咖啡廳或麥當勞上網 真的非常低調安全

同樣神秘材質的深紅色 我媽還做了一個簡易睡袋 收納起來也是輕便不占空間

 

 

衣服方面除了幾套簡單換洗的貼身衣物

我只帶一件外出長褲:可以今天洗明天乾的那種登山防潑水材質

其他所有衣物也都是以可以今天洗隔天乾的輕便材質

一件睡褲 兩件短袖排汗衫 一件保暖中層衣 (其他的兩三件衣服是後來在旅途上買的) 一件聽音樂會可穿的正式洋裝

那我衣服怎麼收納呢?

我用中層衣做示範

IMG_0810  

上圖是收納前

下圖是收納後 

我就是用鬆緊帶把所有衣物或毛巾捲起後束起 

讓他們像圓型磚 所以整理和打包都會很快 

不會輕易散落 或因為翻找而亂掉 

 

而最重要的衣物

就是我媽也用神秘材質幫我做了一件含帽的外套

因應歐洲多雨的天氣 跟我的低調風 這樣的衣服是再好不過

外面兩個口袋 裡面左右各兩個內袋(可裝重要證件 手機 相機) 共六個口袋

所以...這就是我獨自旅行時穿起外套的樣子 完全是低調的實用派主義者一枚(低調是最好的保護色)

IMG_0167  

 

 

重要的都介紹完啦! "磚塊式收納"真的很不賴

簡易行李所省下的打包時間  和搬行李力氣  真的無法計數

純粹給大家參考~

另外衣服自己手洗隔天乾 四個月下來省下90磅洗衣費用

一路低調的路線 所避免的遭竊遭搶更不少

 

每個人旅行的方式不一樣

我把重點多放在"自助旅行"  因此完全走實用路線

麻煩少一分是一分

 

5/23...

飛機就要飛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g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