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晴轉陰

--------------------------------------------------------------------------

前晚 睡我下鋪的是奧地利維也納來的環境工程師 

昨晚 換成了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位女生Soly, 她從美國來倫敦念書

另外三床是從德國來的女生 她們是一家人

寒暄與聊天 我跟Soly特別投緣 

她告訴我她直到今晚到Glasgow車站時 都還不知道自己晚上要睡哪呢!

果然西方的背包克風格是說走就走沒再怕!!

她也問我這樣一個人長途旅行家裡支持嗎?

我: They support me. / 他們支持我

Soly: Why? / 為什麼?

我: I guess it because they couldn't stop me. / 我猜大概是因為他們沒辦法阻止我. ;P

Soly: Haha!! oh! you're cool!! I like you!!! haha 

格拉斯哥只是Soly的中途站 因為她想參加教會在愛丁堡辦的聯誼活動
她明晚要去獵豔!! ;P

她說蘇格蘭人似乎都比較高大 才適合她這樣的big girl(她180公分高喔!!)

就這樣一直聊到累了  我們才沉沉睡去

--------------------------------------------------------------------------

 

隔日一早 我們商量著要去哪逛 

我們都喜歡逛小地方的市集 櫃台建議我們去Barra's Market

在那之前九點多我們先去車站確認  她的火車是下午三點左右的

然後我們就直接從車站搭計程車到Barra's Market(一人2鎊)

但是到了市集後 不知怎麼的 因為有些像骨董市集攤位也很零散

沒有熱鬧的感覺  所以我們有些小失望 

IMG_0023.JPG  

但有些骨董家具還是讓我們眼睛一亮

有些size她很喜歡 她說她家裡的人都很高大  第一次般進宿舍後 她覺得自己好像住進了小人國

小一點的浴室 嵌在牆上的蓮蓬頭 明明在別人的頭頂上 卻只能到她的鼻子下巴 害她都要微蹲著洗澡 

而且她發現自家姊妹都有這樣的困擾 聽得我哭笑不得 XD

路上我們碰到一間二手衣的店 由於蘇格蘭的氣候依舊冷 她帶的衣物並不夠保暖

物色到一件紅色大衣 尺寸剛好 完全就是為她設計的樣子 她覺得很適合穿去獵豔

當下馬上買了!! 只要5鎊!!!

IMG_0024.JPG  

 

後來我們散步

回到火車站旁的市政廳 就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了

IMG_0027.JPG    

直到餓了 又找了間麥噹噹坐下來吃飯繼續聊

聊到她的家庭 父母的婚姻 給她的陰影與恐懼 從小時候原本的不諒解 到長大後的釋懷 

聊她的叛逆 她的夢想 從美國來倫敦求學的憧憬 以及面對被英國人歧視的種種(複雜的英美情結..)

聊她對另一半的嚮往 希望有自己的農場 可靠的丈夫(最好是今晚可以找到高大威猛的蘇格蘭帥哥) 

以及滿屋活蹦亂跳的孩子  在自己的農場上自給自足

我也聊我們的文化 我告訴她我從沒看過我爸媽當著我們的面親吻

她驚訝得要命 她說那樣的話孩子怎麼感覺得到父母之間有愛呢? (正所謂文化差異阿..)

我們像是相見恨晚一樣聊個不停

一聊就是三個多小時

有時候人與人是這樣的 跟知交說不出的話 卻能在一個陌生人面前暢所欲言

沒有背景的包袱的一無所知  便似乎可這樣聊  可把最深處的東西 都一一攤來曬太陽

 

就這樣一路聊 直到三點多後 送她去坐車

我們答應了要保持聯絡

也要為彼此加油..並用力的擁抱了一下 祝彼此一路順風

 

結識的朋友  來匆匆去匆匆  突然間又剩我一人了

我憑著對地圖的記憶 找了間麵包店 想吃塊甜的

IMG_0035.JPG    

來到一間結合畫廊的藝術工作坊TRONGTAE 103 免費參觀

有展照片 影片 油畫等(部分有標售價) 但作品禁止攝影

IMG_0037.JPG 

IMG_0039.JPG   

 

參觀完藝廊 朝市區閒逛 遇見格拉斯哥的皇家音樂廳(Glasgow Royal Concert Hall) 

如果有機會來聽一場音樂會應該也是不錯的! 可惜當晚沒有節目

IMG_0044.JPG

 

逛一整天累了嗎!? 看看這! 請快遞送一瓶來呀!!

IMG_0042.JPG

 

 

 

獨自回旅館的路上

我經過這櫥窗 看著那襲婚紗 又想到Soly

雖然不是她的尺寸 但我想如果她今晚能找到她的郎君 就太好了 

IMG_0045.JPG  

今夜對她來說 會不會也是一個童話般的夜晚呢!? 

她的王子是不是在愛丁堡 等著她穿那紅色大衣現身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g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