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陰雨轉晴

早上到下午天候不妙 於是我前往教堂旁的wifi小餐廳

點一杯espresso(1.25鎊) 整理照片和規畫行程 中午還回青年旅館自己弄中餐

餐廳的婆婆人很好 還笑著跟我說不用擔心她會趕我

說隨時歡迎  真是好人~ T-T

 

下午去採買食材 

天氣轉晴...

IMG_0096.JPG

IMG_0083.JPG

看過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嗎?

片中梅爾吉勃遜飾演的威廉·華勒斯(William Wallace)

率領蘇格蘭軍  於蘇格蘭的獨立戰爭中  大敗英格蘭部隊的斯特林橋之役(Battle of Stirling Bridge)

就是在Stirling 但真正的戰場離這裡還有段距離 

 

其實Stirling在石器時代就存在 也經歷過羅馬占領時期

因為其險峻的地形  在過去被稱為蘇格蘭高地的門戶 戰略位置重要

而"Stirling"一詞  據說在蘇格蘭的蓋爾語就是"戰場"的意思

IMG_0103.JPGIMG_0107.JPG

而這座威廉·華勒斯紀念塔的下方, 順著河流下游不遠  就是昔日驍勇善戰的華勒斯 帶領蘇格蘭人拼死爭取獨立的斯特林橋戰役之戰場

 

呼...雖然坡度累人  晴空總是讓人覺得開心耶~

 IMG_0111.JPG IMG_0117.JPG

也有比較近代的住宅 建築的裝飾很少  看起來有些孤單呢...

IMG_0097.JPG

 

回到青年旅館  弄晚餐!! 義大利麵 噹噹噹~~~

IMG_0120.JPG  

超好吃的耶大概我太餓了  ^^"

    

 

 

晚上吃完晚餐 跟室友聊天 今晚有法國人 加拿大人 當我們聊到一半

跑進來一位女生 沒有攜帶任何行李

我們都好奇她是哪裡來  怎麼來的 但一開始她甚麼也不說 看起來怕怕的

只問我們她的床睡是哪一個 但房內只剩下上鋪的位置 她又怕得不敢上去(恩 她有點胖胖的)

總是跨兩階就下來  最後她就坐在旁邊的地上一直看手機  也不跟我們聊天

後來其他室友出去了 剩我跟她 她就請我幫忙  我也一直安撫她  這種的床型其實很安全 

好不容易 她才爬了上去

 

後來我去洗澡出來  看她還是慌慌的樣子

她突然叫我 問我是不是要睡了(從她床的位子看不到我)

我說沒有 就陪著她說了一會兒話 原來她是馬來西亞人 跟先生移民到德國 住慕尼黑附近

這次是一起來英國玩 可是她先生對她態度很差 對她嫌東嫌西  於是她們吵了一架

她跑出旅館 想來裡過一夜 聊著聊著 有室友要睡了

於是就道晚安  但感覺得出來她今晚應該是睡不著了.....

 

躺在床上的我 在進入夢鄉前想著

花錢出來玩跟伴侶吵架  浪費了美景  也破壞了興致...

真是很不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g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