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e of Skye,斯開島, 有英國最豐富多樣的地形地貌

但我喜歡她的另一個名字

天空之島, 魔幻又寫實的地貌與海灣地形

IMG_0268.JPG      

如茵的綠草與相連天邊的海洋, 處處是悠哉的羊群

這個位於蘇格蘭西北方一連串群島

從崎嶇的火山高原,到冰雪侵蝕的嶙峋山巔,

  

蜿蜒迴曲的各式海灣與海峽

讓海岸線像是華麗的變奏蕾絲般環繞點綴著天空之島

IMG_0221.JPG  

 

 

好不容易搭火車到又轉火車  來到Uig 

記得網站上跟SYHA Guiding book說bus stop就在青年旅館旁,

但其實那個站已經沒有在使用了,所以我下車時是在Uig港口@^@, 哪有看到青年旅館的影子!?    

問一個當地的導遊才知道去Uig青年旅館那裏 還要走三英里的上坡路!! 頓時心中哀聲連連...

所以說有時候青年旅館的資訊不能全信,尤其像這樣不算熱門的景點, 

小心為上, 那如果真的遇到了...就當作是寶貴的經驗吧!XD

 

IMG_0098.JPG  

我在去的路上有問路 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越南來的 (之前大多被猜韓國日本和中國,越南倒是頭一回!)

 

 IMG_0103.JPG  

終於!!

看看對面那遠方的港口, 我就是從那裏,背著9公斤的背包,走了3英里的上坡路,  才來到青年旅館. 

到Uig青年旅館時下午3點多 然後發現 這間青年旅館下午5點才開門Check in!!

IMG_0104.JPG   

我只好把背包放在玄關 只帶著重要的東西 又走下坡去附近那一間便利商店晃晃

意外發現有麥荷蘭的焦糖煎餅!! 當然就入袋拉!!~

後來回到旅館我已經累翻 在內心重複發誓 今晚不會有任何活動, 就在青年旅館休息好了(攤)

 

 

就在晚餐時間  我遇到來自德國Dresden的一對男女朋友 Matthias 和 Luise

是Luise先發現我 小聊一下 得知我一個人從台灣來這玩(當然我們是用英文溝通)

後來Matthias在廚房碰到我的時候 就告訴我

說他們等下晚餐後要去hiking,而且他們有租車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可以跟搭她們的便車一起玩

當下我的什麼血淚休息誓言馬上灰飛煙滅!!!! 這麼好康的事發生   我當然要說100個YES!! Of Course!!

飯後約七點, 我們就出發囉!

 

首先我們先到Uig港口的上方  聽說那裏有一條健行的路線

 

IMG_0129.JPG

 

IMG_0125.JPG   

IMG_0138.JPG   

IMG_0120.JPG  

邊走邊聊天  發現Matthias跟我爸一樣都是愛爬山的人 也喜歡買好一點的裝備

但Luise就隨性多了 還不喜歡那些多功能的衣服  說那一點都不自然 ^^"

IMG_0127.JPG IMG_0128.JPG   

Matthias 一直用單眼相機捕捉畫面,然後我一直捕捉他, 覺得像在拍廣告

IMG_0134.JPG 

IMG_0141.JPG   

有些逆光側拍...在陽光下閃耀的海岸線,不是這樣的照片能表達的...

IMG_0149.JPG IMG_0152.JPG  

 

 

離開港口時大概八點多, 但因為緯度高

夕陽依然耀眼, 沒有馬上要下山的意思

因此前往另一處聽說地形很神奇的地方

一抵達看到的就是這景像....

夕陽光線很強,看不出背景的藍天,但從湖水可以看到,藍天與悠悠白雲...

IMG_0166.JPG 

 逆著夕陽 閃閃發亮的小湖像是至寶般 隱身在丘陵山裡  躺著靜靜的發亮...

IMG_0182-1.jpg 


 

IMG_0187.JPG IMG_0188.JPG IMG_0196.JPG 

IMG_0204.JPG  

IMG_0212.JPG 

這裡的丘陵地形非常特別

還有許多看似人造的線條

我們在這些小丘陵間翻來跑去

覺得好像置身魔戒的電影場景之中~

IMG_0214.JPG IMG_0217.JPG 

登頂! 走在菱線上小丘陵好多又彼此相近,平均5分鐘就可以登頂一次 

IMG_0218.JPG

我們三個人像小孩子一樣 在丘陵間

翻爬尋寶的尋找不同角度的美景  直到約9點多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去

 

 

回到旅館後又聊天直到11點左右 才熄燈晚安

說好明天也一起出遊!! 喔耶!!~~ 

Ps. 今天睡六人房但只有我一人 哈哈

 

 

  




 

 

 

 


 

 

 

 


arrow
arrow

    Snowing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